今年首家報捷!永豐銀行簽署赤道原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今年首家報捷!永豐銀行簽署赤道原則

2020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3月3日中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永豐金控3日舉辦法說會,總經理朱士廷宣布,永豐金控子公司永豐銀行已於日前簽署「赤道原則」(Equator Principles, EPs) ,成為國銀第6家、全球第102家赤道銀行。

朱士廷指出,銀行雖非高耗能產業,卻因掌握支撐經濟運作的關鍵金流,在全球低碳化議題上扮演重要角色;經由依循「赤道原則」將ESG議題納入融資風險決策過程中,關注客戶是否瞭解氣候變遷對營運帶來的風險與機會,以及對財務績效的影響,以進一步積極採取因應措施。

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表示,永豐銀行已經於2月27日簽署「赤道原則」,本次簽署「赤道原則」,將進一步落實管理大型專案融資案件在環境(E)、社會(S)、治理(G)等面向的風險,也將爭議性、敏感性產業明訂為避免承作及關注表列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