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工廠大火 上海寶鋼廠區高爐爆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工廠大火 上海寶鋼廠區高爐爆炸

2020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3月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8日,江蘇常州一家工廠剛發生大火不久,上海市的寶鋼集團廠區也發生爆炸,現場有大量火光,並伴隨爆炸聲。

上海消防發布消息稱,2020年3月8日上海寶山區緯一路四高爐發生火災。初步了解是廠區內一高爐熱風管道機器損壞,內部高溫氣體噴出。消息還稱現場無人員傷亡。但消息並未公布是什麼工廠,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披露,寶山區緯一路為寶鋼股份廠區所在地。寶鋼為美國《財富》雜誌評選的世界500強企業之一。

就在上海寶鋼廠區發生高爐爆炸之前,3月8日下午,江蘇常州賽藍光伏技術有限公司提純車間發生火災。據陸媒報導,大火發生在3月8日下午14時許,常州賽藍光伏技術有限公司有八名工人在一樓提純車間進行鍋爐測試,在測試過程中於下午16時50分許,因中頻爐烘爐過程中,新打的爐襯擊穿,鐵水接觸水導致起火。暫時未有人員傷亡。據稱,爆炸的廠房去年剛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