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要核四燃料棒先不運國外 蘇貞昌:可問侯友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藍委要核四燃料棒先不運國外 蘇貞昌:可問侯友宜

2020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20年3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31日)說,政府是否承諾在核四商轉公投前不將核四燃料棒送到國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不是他喊停就能停,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直對核安表示態度,可先問侯的態度。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鄭正鈐在質詢時詢問,全國性公投第17案的核四商轉公投已經成案,明年會投票,但核四目前的狀況,恐讓明年的公投變成無意義的公投,因此他希望蘇貞昌是否承諾在明年公投前不將核四燃料棒送到國外,以及台電也能依法提出核四廠建廠執照的延期申請。

對此,蘇貞昌表示,核三廠在他的故鄉,當年他是屏東縣長,核四在新北市,他也當過台北縣長,這可以先問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核四執照、燃料棒的態度與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