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油田再發現億噸級大油氣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塔里木油田再發現億噸級大油氣田

2020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4月8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位於新疆阿克蘇地區沙雅縣境內的塔里木油田滿深1井,用10毫米油嘴測試求產,日產原油624立方公尺,日產天然氣37.1萬立方公尺,標誌著塔里木盆地腹部超深層油氣勘探又發現一個新的億噸級大油氣田。

該新發現是一條區域級富含油氣的斷裂帶,證實了塔北—塔中整體連片含油,新增石油資源量達到2.28億噸,油氣資源潛力巨大。滿深1井是塔里木油田部署在塔里木河南岸勘探新區的一口重點探井,地處塔北、塔中兩大古隆起之間的鞍部。

塔里木盆地碳酸鹽岩油氣藏儲量豐富,約占盆地油氣資源總量的38%,是塔里木油田原油增儲上產的重要戰略接替領域。目前,塔里木油田已開發哈拉哈塘、輪古、塔中I號等7個碳酸鹽岩高效區塊,2019年油氣產量達375萬噸,占塔北—塔中地區油氣產量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