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拒拆遷戶敗訴 南市府樂見釐清事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鐵地下化拒拆遷戶敗訴 南市府樂見釐清事實

2020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4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鐵地下化工程行政訴訟案,提告的拒絕拆遷戶敗訴。台南市政府今(8日)表示樂見法院釐清事實;自救會發表聲明將再上訴;是否強制拆除,鐵道局則將再評估。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都市計畫變更核定案,部分受拆戶及家屬106年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原告75人,被告是內政部。全案經過13次程序準備庭、1次現場勘測及1次言詞辯論,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判原告之訴駁回。

在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宣判後,提起行政訴訟的拒絕拆遷戶敗訴,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隨即發表聲明,將再上訴。

台南市政府新聞稿指出,此案判決顯示推動中的鐵路地下化建設確實符合「公共利益」所必要,內政部核定都市計畫的行政處分,並無不法及利益衡量的瑕疵。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長黃鳳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南鐵工程強制拆除時間點將再評估,目前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