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本賞櫻(1):原來是賞「沒」花啊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2007日本賞櫻(1):原來是賞「沒」花啊

2007年05月13日
文字/攝影:唐炘炘

3月底,參加了日本賞櫻團,不同於常見的賞櫻行程,這次的追櫻路線從日本中國地區的米子市,沿山陰海岸到京都、大阪,再穿過瀨戶內海,到淡路島、香川縣,可說是「海線」的賞櫻旅程。

行前,朋友緊盯日本氣象廳的「櫻花前線」,加上向住在日本的親友打探消息,慎重的選擇了這個出發時間,希望能親身體驗櫻花滿開的盛況。不料,一下飛機見到的卻是這樣的景象……

鳥取.米子機場

儘管各地為迎接櫻花季而準備的各項佈置都已完成,但櫻花枝上卻是一片靜悄悄。

鳥取.米子公園

不能說這裡沒有櫻花,因為仔細看櫻花樹的枝條,上面滿滿都是花苞,就是缺了那臨門一腳啊!

鳥取.名和公園

所謂「幸運總出現在不經意之處」,就在略感沮喪之餘,看到了櫻花!

鳥取.花迴廊.廁所洗手台

真感謝廁所管理人員的貼心,撫慰了我們失落的心。可是我想問,這已經開了的櫻花是從哪來的啊?

「既來之則安之」,我這樣安慰自己,既然見識不到花的燦爛,何不調整心態學著欣賞樹本身的姿態?於是,這次賞櫻「花」之旅,我拍了很多「樹」的照片,而且氣氛蒼茫……

大阪城.天守閣

京都.天龍寺

本文轉載自作者部落格「馬鹿絮語」寫于20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