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暴增20倍!中國專家:蝗蟲在上海現蹤 開始敲中國大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數量暴增20倍!中國專家:蝗蟲在上海現蹤 開始敲中國大門

2020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4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爆發,病毒起源地中國還沒脫離疫情,之前還接連爆發非洲豬瘟、秋行軍蟲和鼠疫,上一波非洲蝗蟲雖未進入中國境內,不過有中國專家表示,非洲正遭遇新一波蝗災,而「蝗蟲已經開始敲中國的大門」,規模恐是第一波的20倍,6月中國將會進入蝗災高風險期。

中國媒體《新京報》報導,在中國疫情未結束之時,第二波非洲蝗災再次來襲,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研究員張澤華認為,這波蝗災的風險更高。

張澤華還說,此外,蝗蟲可通過貨運等方式,例如鑽到貨物中,很難發現,目前上海海關已發現有蝗蟲藏在貨物中,代表「蝗蟲已經開始敲門」。他說,如果蝗蟲叩關,現有技術可以應對,但最麻煩的是蝗蟲可能不只過境,而是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