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啟動碳足跡盤查 申請台灣首張水泥碳標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泥啟動碳足跡盤查 申請台灣首張水泥碳標籤

2020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4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響應世界地球日,台泥將啟動水泥、混凝土的碳足跡盤查,用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後續將在5月與環保署共同建置水泥產業的產品類別規則,並申請台灣第一張水泥產品碳標籤。

去年底台泥企業團主動承諾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BT(Science Based Targets),依照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與國際能源署的方法學,制定減碳路徑,今年4月已向SBT提交目標設定,台泥設定,預計2025年總排碳量較基準年2016年降低10.8%。

為了達標減排目標,台泥啟動水泥與混凝土碳足跡盤查,預計5月與環保署共同建置水泥產業的產品類別規則(Product Category Rules,PCR),申請台灣第一張水泥產品碳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