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7月5日起 78處委外場館外帶餐具將收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市7月5日起 78處委外場館外帶餐具將收費

2020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20年4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24日上午召開會議,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等官員列席報告、備詢。劉銘龍報告時表示,今年持續推動2項工作,包含外帶餐具計價收費、研議擴增一次性塑膠杯禁用範圍。

他說,只要是北市公營場館附屬餐廳,都要配合「一次性餐具外帶計價及分類回收執行計畫」,也就是消費者要付費買紙便當盒及免洗筷等用具。

他表示,7月5日起擴大辦理,市府委外場館重新招標業者,要把外帶一次性餐具計價收費計畫納入契約,一個紙便當盒收費2元、免洗筷及碗等收1元,盼推動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環保局統計,共78處委外場館適用免洗餐具要計價,包含台北小巨蛋、西門紅樓等處的附屬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