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3養雞場不敢用「卜蜂」名義 鳳林鎮民週六要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申請3養雞場不敢用「卜蜂」名義 鳳林鎮民週六要抗議

2020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5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卜蜂在花蓮鳳林鎮申請三處各飼養2萬5000隻雞的種雞場,包括鳳凰段、大榮段、中原段都已獲縣府農業處發給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許可,鳳凰段地號甚至已獲發建照,擔心養雞場污染環境,鎮民醞釀9日將在鳳凰段場址拉布條「養雞場滾蛋」表達抗議。

鳳林鎮長蕭文龍批評,卜蜂用私人名義買地,鎮公所事先完全不知情,廠商也從未與鎮公所接洽;鳳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建平也批廠商以私人名義申請企圖矇混過關,建請縣府尊重在地民意,重新檢討核發之許可及執照。

鎮公所農業課也表示,養雞場開發案應遵守原住民基本法21條,在部落周邊土地開發應諮商並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同意或參與,鳳林鎮鳳凰段養雞場緊鄰鳳信部落,大榮段養雞場鄰近沙溜秀部落,兩部落為關係部落,須由部落會議同意才能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