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300年古樹棉絮四散惱人 林務所摘果除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300年古樹棉絮四散惱人 林務所摘果除害

2020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5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金門縣古蹟清總兵署後院的參天木棉古樹,繁花凋盡時大量棉絮伴隨著蒴果開裂飛散,造成附近居民身體不適。金門縣林務所9日大致完成蒴果摘除作業。

林務所指出,清總兵署木棉樹樹說超過300年,高約23.6公尺,每年3、4月間盛開火紅花朵,但繁花凋謝之後,大量棉絮隨蒴果迸裂四處飛散,最遠可飄到4、500公尺之外,帶給周遭居民許多困擾,不僅因為棉絮卡在紗窗紗門,清理困難,也讓容易過敏的民眾身體不適,因此5到7月間,家戶常要緊閉門窗,相當惱人。此外,棉絮也會造成交通安全疑慮,附近居民頭痛不已。

鐘立偉表示,這棵巨木承載著鄉親共同的記憶,也是金門珍貴的綠色資產,期盼透過蒴果摘除作業,讓木棉古樹能與居民和平相處。


照片提供:金門縣林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