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溪下游魚群暴斃 比往年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大溪下游魚群暴斃 比往年嚴重

2020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5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屯區東大溪下游從四月中旬起陸續發生魚群集體暴斃事件,魚屍遍佈河道,被烈日曝曬後,臭味四溢,附近協和里居民大罵:「難道這是送給我們的母親節禮物嗎?」議員楊正中10日前往會勘,並表示,東大溪下游每年都會發生魚群死亡事件,今年特別嚴重,環保局幾十年來查不出污染源,他要求環保局不要再找理由,盡速查出污染源,還給民眾乾淨的溪流。

對此,環保局指出,為釐清死魚原因,第一時間已採取溪水快篩檢測,研判為溶氧量低所造成,將持續篩選稽查上游高污染性工廠是否排放廢水,若經查獲違法情事者,將依法嚴懲。水利局則立即啟動魚屍清理作業,昨日下午清理完畢。水利局表示,因近日中部地區無降雨,台中地區各級排水基流量不足,加上天氣炎熱,水中溶氧不足,除已派員清理外,並將持續加強巡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