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涪陵頁岩氣累計產300億立方公尺 居中國之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重慶涪陵頁岩氣累計產300億立方公尺 居中國之最

2020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0年5月1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石化江漢油田涪陵頁岩氣公司表示,中國首個商業開發的大型頁岩氣田——中國石化江漢油田涪陵頁岩氣田(以下簡稱涪陵頁岩氣田)頁岩氣累計產量突破300億立方公尺,涪陵頁岩氣田也是目前中國累計產量最多的頁岩氣田。

據中新社報導,經官方審定,位於重慶的涪陵頁岩氣田累計探明儲量達6008億立方公尺。2014年3月,中國石化宣布涪陵頁岩氣田提前進入商業生產,使中國成為繼美國、加拿大之後第三個頁岩氣商產國家。

涪陵頁岩氣田採用叢式井設計、井工廠施工,單井土地徵用面積節約30%以上;推行減量化—再利用—再循環清潔生產方式,做到水體保護有效、廢水重複利用、污水排放為零;油基鑽屑堅持無害化處理,處理後的鑽屑含油率在3‰以下,遠嚴於北美2%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