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赴日台交流協會陳情 反對福島核污水入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赴日台交流協會陳情 反對福島核污水入海

2020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5月13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團體今(13日)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陳情,提交意見書,反對福島核污水入海;他們希望日本政府聽取反對意見,採取其他處理方案。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團體今天上午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門口前,召開「台灣NGO反對福島核污水入海」記者會,並遞交意見書。

書面意見書指出,「我們得知日本擬將福島核電廠區廢水儲存槽的污水,直接排放至海洋。此方案將導致海洋生態受到輻射污染,我們甚感驚訝並堅決反對。」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說,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告於5月15日之前開放各方提供意見,將於今年夏季做出決定,因此,台灣民間團體發起聯署提出共同聲明反對輻射污水排入太平洋,環團今天不是來抗議,是來陳情,希望日本政府考慮鄰近諸國的聲音,不要做出錯誤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