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萬人齊步走 爭取入世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北萬人齊步走 爭取入世衛

2007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5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 IHA)、9個民間社團,12日同步在台北、高雄發起「台灣在WHO,我在乎!(Be WHO! TAIWAN)」健走活動,南北逾萬人開步走,向世界展現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決心。

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指出,SARS期間,台灣被摒棄在WHO之外,成為國際衛生的孤兒,孤軍奮戰,因此台灣要加入WHO刻不容緩。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SARS及禽流感等疫病的跨國蔓延,國際社會充分意識到醫療衛生無國界;透過健走活動,就是希望以健康、理性的方式,提醒全球正視台灣面臨著無法加入國際醫療體系的不合理處境。

台灣極地運動好手林義傑也首度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而跑,12日在日內瓦參加「台灣與全球在WHO齊步走」活動。林義傑認為,台灣是非常懂得「感激」的國家,有許多慈善組織在世界各地付出愛心,台灣的醫療已有「哈佛級的水準」,台灣參與WHO也是基於地球村的互惠概念,有意願奉獻我們的心力,不應受到排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