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催生「花蓮縣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 暫停卜蜂花蓮場審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議員催生「花蓮縣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 暫停卜蜂花蓮場審查

2020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5月15日中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卜蜂集團要在花蓮蓋養雞場,反彈聲浪越演越烈,花蓮縣議會今(15日)臨時會上,多位議員強烈關切縣府對雞場後續發展,不過因農業處態度仍然不明確,包括張美慧、楊華美等多位議員要求縣府,在「新設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尚未提出前,卜蜂申請案全都停止審查。最後通過決議,縣議會組成專案小組監督此案。

花蓮反卜蜂自救會表示會持續抗爭,20日已集結將在鳳林發起遊行活動,訴求養雞場離開花蓮。

關於卜蜂案爭議,張美慧議員說,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正在與縣府法制室研討「花蓮縣新設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農業處長羅文龍說,預估行政流程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因此她要求,在自治條例尚未上路之前,縣府應停止卜蜂在花蓮的所有申請、設置作業。

至於「花蓮縣新設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已就法制科提供的建議做修正,接下來就會簽核,並有14天到60天的預告期,收集民眾意見,內部討論修正後,再請法規委員會審查,最快兩、三個月可以提到議會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