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德國除役核電廠冷卻塔 出其不意爆破拆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壯觀!德國除役核電廠冷卻塔 出其不意爆破拆毀

2020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20年5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安能集團位於卡爾斯魯爾(Karlsruhe)已除役的菲利普斯堡核電廠,14日清晨出人意料地爆破拆毀兩座冷卻塔,避免民眾在武漢肺炎(COVID-19)擴散期間還前來搶看壯觀的爆炸過程。

據《美聯社》報導,安能集團先前表示,菲利普斯堡核電廠冷卻塔會在14日或15日被拆除,但從未透露詳細時間,因為爆炸拆除的方式經常會吸引大批觀看者,而德國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之下,目前仍未開放大型聚會。

最後,安能集團於14日早晨6時許,先後爆破拆毀兩座高達150公尺的冷卻塔。菲利普斯堡核電廠的原址之後將改建為變電站,讓德國北部的再生能源電力能傳輸到德國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