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養雞場 花蓮千人怒喊滾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拒絕養雞場 花蓮千人怒喊滾蛋

2020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20年5月2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卜蜂集團打算在壽豐、鳳林、光復三鄉鎮六個預定地興建養雞場,引發民怨,20日「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發起抗議遊行。遊行隊伍抵達鳳林鎮公所盼鎮長蕭文龍將陳情書轉交縣府,簽署反卜蜂連署書的數量已破7000人。

自救會長張家蕙表示,鳳林鎮成為國際慢城組織會員殊榮,卜蜂設大型養雞場,可能帶來惡臭空氣、糞便污染,甚至禽流感疾病,導致地方經濟受挫、觀光發展受阻。

縣長徐榛蔚表示,縣府歡迎產業進駐,並依法依規核准申請,不過污染產業、民眾疑慮等因素,因此縣府「暫時擱置」、並「考慮撤照」。卜蜂回應則強調,從建場申請至今皆依法辦理,將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善盡與花蓮鄉親溝通取得理解之責任,除讓花蓮鄉親理解公司的初衷與想法,也會讓社會大眾知道卜蜂依法申請的所有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