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煙稀少 哈薩克野生「雪豹家族」驚喜現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疫人煙稀少 哈薩克野生「雪豹家族」驚喜現蹤

2020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20年5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路透》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令全球多國封鎖防疫,哈薩克阿拉木圖(Almaty)即因防疫封鎖後,近期當地NGO雪豹基金會(Snow Leopard Foundation)在市郊一處健行盛地大阿拉木圖湖(Big Almaty Lake)發現罕見的雪豹家族蹤跡。

報導指出,該基金會過去三週已透過動作感應錄影機,至少捕捉到一隻公雪豹及一隻母雪豹和一隻幼崽的身影,平時他們的蹤跡即難已被察覺,更別提如此靠近城市的地區。

雪豹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入「瀕危物種紅皮書」,全球總數少於1萬隻,分布於中亞及東亞,哈薩克境內約僅存150隻,而阿拉木圖山區約佔其中20隻,罕見的程度也令雪豹基金會對本次目擊倍感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