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污染調查:西安每天排入近百萬噸生活污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渭河污染調查:西安每天排入近百萬噸生活污水

2007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5月14日經濟半小時陝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13日,央視《經濟半小時》播出「陝西母親和渭河成為排污下水道」,節目內容實錄如下:一個直徑近兩米的排汙管,正在向渭河排放咸陽的城市污水。 黃河流經中段的「晉陝峽谷」,很快就在陝西潼關,迎來它最大的支流――渭河,作為黃河的一條大動脈,渭河的水質好壞將直接影響黃河下游地區的生態環境。

陝西省咸陽市境內的渭河大橋,河水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不光是顏色呈現出一種暗紅的顏色,而且空氣中有一種非常刺鼻的臭味。從渭河大橋下提取了水樣,當地環保部門檢測,它已經變成了劣五類水質。那麼在這短短100公里的河道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能讓渭河水質發生如此大的變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