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解決環境破壞隱憂?英國最大太陽能廠 Cleve Hill 亮綠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是否解決環境破壞隱憂?英國最大太陽能廠 Cleve Hill 亮綠燈

2020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20年5月26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Cleve Hill 是由英國 Hive Energy 與德國 Wirsol 合作推出的太陽能電廠計畫,預計斥資 4.5 億英鎊,占地 900 英畝、約有 88萬 片太陽能,發電容量預計超過 350MW,每年除了可供應 9萬1000 戶家庭用電,為穩固電網與儲存電力,也會搭載 350MWh 儲能系統 Graveney 。

不過開發案難免衝擊環境,而 Cleve Hill 遇到的難題非同小可,尤其太陽能電廠的面積與 6 座足球場相當,又離肯特(Kent)濕地、生物多樣性區域非常近,案場勢必會影響小辮鴴、黑雁、歐金斑鴴與澤鵟等鳥類,以及蝙蝠生態。

為了降低對環境的影響,根據 Cleve Hill 在 5 月初提出的新計畫,將會設立 138 公頃的棲息地管理區(Habitat Management Area),保護當地的自然資源,太陽能電場與撒克遜海岸小徑(Saxon Shore Way)中間也會有 63 公尺的緩衝區。

目前這座電廠因為容量大於 50MW,為國家重大基礎設施專案(NSIP)之一,該公司已經在 2018 年夏季申請開發許可令(DCO),似乎有機會對此案亮綠燈,預計會在28日收到開發許可。一旦收到獲准,預計會在 2021 年開始建設 Cleve Hill ,並期望在 2023 年前運轉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