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二、三號機組擬重啟 台電說明會遭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火二、三號機組擬重啟 台電說明會遭抗議

2020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6月02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計劃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2、3號機組,今(2日)在地方開說明會,不過還沒報告就有居民和民代反彈,台中電廠廠長強調,重啟運轉並沒有違法,不過台中市環保局是態度強硬。

針對中火要重啟2、3號機組,民眾說:「我不贊成,因為空氣很差,環保有的沒的要做好再來大家商量。」

對此,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廠長回應,中火2、3號機組重啟,除了有電力調度上的需求,也符合中央與地方法規。但台中市環保局也態度強硬,表示未來若有違法行為,將依法執行。

針對台電在台中市龍井區廠區所在地召開地方說明會,台中市環保局表示,樂見台電與地方溝通,但中火二、三號機組重啟仍須依法行政,也希望中火在減煤及增加機組發電效能上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