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才遭20年最強風暴襲擊 印度又遇30年最嚴重蝗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上月才遭20年最強風暴襲擊 印度又遇30年最嚴重蝗災

2020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6月0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艱困處境下,又有重大災害來襲,外媒指出,印度正遭遇該國近30年來最嚴重的蝗災,對該國的農作物與植被構成威脅。

根據《CNN》報導,本次蝗災上月初從巴基斯坦進入西印度,現已在印度境內擴散,這些沙漠蝗蟲持續進食、繁衍與移動,過境之處寸草不生,已導致大量植被遭啃噬殆盡。

糧農組織指出,蝗蟲移動軌跡與此前預計的有所出入,主要受到上月底襲擊孟加拉灣的「安攀」風暴(Amphan)帶來的強勁西風所影響。

不過,印度當局亦指出,由於目前正值休耕季,農民已收穫上季的農作物,而當地尚未迎來雨季,下季的農作物未完全進入播種階段,故蝗災對該國糧食儲備並不至於構成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