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厭舊!二水鐵道阿勃勒將全部改種花旗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喜新厭舊!二水鐵道阿勃勒將全部改種花旗木

2020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6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鐵道黃金雨將成絕響!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源泉段緊鄰集集線,鐵道旁種有整排阿勃勒,近日進入開花期,猶如下起黃金雨引人入勝;同路段前方也種有花旗木,日前盛開時如粉紅色煙火,媲美阿里山櫻花鐵道。有地方民眾認為,花旗木花開更美,步道卻太短,希望將前端阿勃勒樹砍除,改植花旗木,該想法日前經二水鄉代表會提案,且全票通過。對此二水鄉公所表示,尊重民意,但會等阿勃勒花期完畢再移植。

「輪流賞花不好嗎?」蕭姓民眾表示,春天賞花旗木,夏天賞阿勃勒,鐵道賞花各有意境,也更能吸引觀光人潮,不解為何要移植,根本是喜新厭舊!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陳元銘說,不反對移植!若地方發展觀光產業,適度開發是能接受,只是應有完善移植計劃書,讓生命延續,另外這些路樹都是人民納稅錢買來種的,種植多年也具經濟價值,如何移植也應依財產清單移動規定說明清楚,最後提醒,花旗木會分泌樹蜜,容易引螞蟻造窩,病蟲害相對不少,公所未來照料需更加用心,美景才會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