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場廢水零排放真的做到了!竹縣推動科技農業有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豬場廢水零排放真的做到了!竹縣推動科技農業有成

2020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6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政府推動科技農業循環專區的示範場域,由台富農業生技公司組裝工研院超濾膜材料的超濾膜組,以期減少廢水排放、少抽地下水及保護水資源等成效;其中,新豐一家養豬場更已成功達到廢水回收零排放的理想。

新竹縣長楊文科4日早上參訪湖口鄉佳佳牧場。佳佳牧場的廢水回收再利用,主要由台富導入圓形平板超濾膜組,三段式處理後的廢水,經由膜組過濾後的無細菌、無病毒的乾淨水,回用到豬場進行豬舍沖洗,達到逐年遞增的回用水法規要求。 

廖海康表示,膜組系統好安裝好維護,省電好清洗,不需使用化學藥品,無廢棄物產生,無菌水不必擔心豬隻接觸,並可大大降低化學需氧量(COD)及懸浮固體量(SS)檢測數值,達到排放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