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創廚餘發電終於要實現 環保局透露10月起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首創廚餘發電終於要實現 環保局透露10月起發電

2020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6月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4日質詢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號稱是全國首創利用廚餘、稻稈技術發電廠,但委外至今為何「零售電」?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回答時透露,目前已開始發電,只是電送不出去,預計2020年10月可供電給台電,首度創造營收。

曾朝榮指出,近日台中市因焚化爐輪流歲修,垃圾大戰一蹴即發,相關廚餘若能確實回收處理,不僅減少垃圾量,也能送入綠能生態園區回收發電賺錢。台中市外埔堆肥場(綠能生態園區)2017年動工興建,預計2020年初就能完成發電功能,每年發電預估可達3377萬度,其中台中市可分配發電量百分之20的受益收入。但廠商延誤工期,至今未能達到售電功能,讓台中市政府減少應可得的受益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