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北極圈漏油污染 蓬佩奧:美國願助專業清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北極圈漏油污染 蓬佩奧:美國願助專業清理

2020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06月0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西伯利亞北部一座發電廠貯油槽倒塌外洩,大量柴油流入北極地區一條河流造成嚴重污染。美國今(6日)說,願意提供專業技術,協助俄羅斯清理污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寫道:「很遺憾得知俄羅斯諾里爾斯克(Norilsk)漏油事件。」

他說:「雖然我們多有歧見,但美國準備協助俄國來減輕這場環保災難,並且提供我們的技術專長。」

由於正值春季期間封冰融解,地區滿布泥濘,加上附近的安柏那亞河(Ambarnaya River)河道淺,船隻難以到達現場,清理工作相形複雜困難。

俄國官員昨天表示,可能是油槽下方永凍層融化流失,導致油槽倒塌,造成漏油事件;目前已下令檢修此一脆弱地區的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