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污水道10年一場騙局? 市府:中央審過即施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海線污水道10年一場騙局? 市府:中央審過即施工

2020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0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合併升格10年,全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從10.68%提升到21.08%,市議員楊典忠指海線地區卻是「佳玲」零進度,質疑市府的污水道倍增計畫是「呼攏」海線民眾!高美濕地、大安水浴場的水質大腸桿菌屬細菌超標問題難解。水利局長范世億回應,海線四區設置污水管計畫,設計圖已送營建署,等中央分配經費「馬上動手!」

台中市政府提出「污水下水道倍增計畫」議員楊典忠說,10年來一直追蹤台中港特定區污水下水道建設的進度,但進度一直加零,從合併前3055戶,現在還是一樣,宛如一場騙局。

范世億說,因台中港特定區的主支幹管已設40年,設施老舊,水利局初步計劃先換管,接下來就是用戶接管。他表示,中央經費占92%,范世億強調,只要中央經費到位,馬上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