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史上最嚴空調能校新標準將上路 4成空調恐淘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史上最嚴空調能校新標準將上路 4成空調恐淘汰

2020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6月9日中國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中國備受矚目的《房間空氣調節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級》(下稱新能效標準)將於今(2020)年7月1日正式執行;待這個被稱為「史上最嚴」的空調新能效標準上路後,所有低能效、高耗電的定頻和三級能效變頻空調都將面臨淘汰。

新能效標準和舊標準相比,主要有三點變化,能效等級變為5級、統一評價標準和擴大應用範圍;其中,能效等級畫分由原先的3級變為5級。而據去(2019)年新標準規定,新能效標準下的定頻5級以下產品及變頻3級以下產品將低於市場進入標準。

據民生證券預估,新標準實施後,當前市場銷售的空調產品中或有逾四成低於市場准入門檻,恐面臨淘汰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