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公民募資搶救228烈士湯德章故居 成功達標破2千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內首例!公民募資搶救228烈士湯德章故居 成功達標破2千萬

2020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險些被拆掉的228烈士湯德章故居,經台南文史界發起國內首例公民募資搶救重建行動終於成功達標,超過8222人響應支持,募集2070萬餘元,共同合力創下國內文化資產保護新紀錄。

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表示,湯德章律師及其故居是台灣共同資產,透過集資所展現的是一次歷史及文化資產的教育,更是台灣文化資產保存運動歷史中寫下官民合作的典範,達標代表著不只是有機會搶救成功,更是全民對於湯德章律師付出的肯定與平反。

文資協會表示,這次集資所得資金,1,600萬用來支付購屋,其餘400萬元為回饋品製作寄送、廣告宣傳、銀行規費及募資平台相關費用、房屋簡要整理、基本展覽設置等,第一步守護了故居,接下來還有更長的路要團結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