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蝗災各地現跡 「蟲蟲大軍」密布房屋超嚇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蝗災各地現跡 「蟲蟲大軍」密布房屋超嚇人

2020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希望之聲 》報導,黑龍江省林草局在1日急發《關於加強蝗蟲防治工作的緊急通知》,表示目前哈爾濱市周邊和鄰近俄國的佳木斯市分別爆發,嚴重程度不一的蝗災,當時,該省的受災面積已達到24631畝。

5日,吉林市農業農村局也發布緊急通知,表示在蛟河市、樺甸市、永吉縣、等縣轄市,均發生蟲害,截至4日,蝗蟲已襲近13.4公頃的土地,密度最高可在每平方公尺發現50隻蝗蟲。

雖然湖南地方政府尚未發布相關公告,但10日有永州市寧遠縣的居民上傳一段影片,表示在當地發現大量蝗蟲,令人擔憂的是,這批「大軍」並非近期在非洲或印度肆虐的非洲蝗蟲,而是中國本土孵育而出的蝗蟲,雖目前都仍是幼蟲,但有專家估計,至7月份,蝗蟲災情可能出現爆發式增長,災情將更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