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高溫缺氧?大地震前兆? 中國各地紛傳魚群集體躍出水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連日高溫缺氧?大地震前兆? 中國各地紛傳魚群集體躍出水面

2020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幾日,中國多地民眾目擊魚群集體躍出水面、不斷翻騰的罕見景象。綜合媒體報導,15日至16日,中國多地有民眾目擊到魚群集體躍出水面、不斷翻騰的罕見景象,根據網友影片、當地媒體報導可知至少北方的吉林省的查干湖、中部的浙江省台州靈湖景區,至南方的雲南洱海和西洱河,都發生此異象。

雖然中國國內專家第一時間表示可能是連日高溫,使魚群缺氧,才會浮到水面上大口吸空氣,但也不排除可能是水中被投放魚類不能適應的化學物品,或是地震發生前的輕微的震波使池塘底部的水變渾濁,甲烷和氡氣等體被釋放出來,使魚類的生活環境發生改變,才會發生這樣的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