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老屋活化 彰化縣成立產業媒合平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廣老屋活化 彰化縣成立產業媒合平台

2020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廣老屋活化,彰化縣文化局成立「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文化局指出,媒合平台介紹縣內可供活化老屋資料及申請補助相關資料,也提供老屋活化成功案例供參考。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內推廣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從民國108年至今,老屋修繕竣工已有15案,縣府輔導民眾經營老屋案件也有46件,像是鹿港鎮有老屋就用來開設書坊,活化老屋空間。

彰化縣文化局指出,此案主要提供老屋屋主及想要經營老屋空間民眾或單位的良好交流平台,平台建置縣內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各項申請資訊與活化案例和故事。期盼在供、需資訊的交流與公、私部門通力合作下,能吸引更多民眾投入老屋振興工作,並透過老屋的故事認識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