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調查:全民環境素養皆佳 自備餐具行為較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調查:全民環境素養皆佳 自備餐具行為較弱

2020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今(23日)公布國際少見的全國尺度的環境素養調查,回收2萬份問卷,結果顯示全民表現皆佳,但民眾組在環境知識、行為等面向不及格,並與學生組在自備餐具方面較弱。

問卷調查分知識、態度及行為三面向,及格分數為70分。環保署綜計處長劉宗勇說,迄今國際上僅美國、韓國、以色列及土耳其等進行過全國尺度的環境素養調查,這次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民眾的表現都相當不錯。

不過在「環境知識」上,民眾組的私部門民眾僅63.4分,其他民眾僅50分。「環境行為」上,民眾組的私部門民眾僅63.8分,其他民眾也僅64.6分。學生組的高中學生在「環境行為」上僅68.6分。以上都不及格,顯得比較弱。另外,調查針對行為面向設計題目,其中垃圾分類、少用塑膠袋,整體表現都不錯,高分者逾90分。只有近年推動外出用餐自備餐具的行為題,除了教師組全都高於70分,學生組、民眾組都有不及格情況,表現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