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新型病毒! 已發現「豬傳人現象」尚無疫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出現新型病毒! 已發現「豬傳人現象」尚無疫苗

2020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6月30日華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疫情還沒趨緩,中國又傳出發現豬隻帶原的新型流感病毒,且已發現「豬傳人」的情況。

據BBC報導,這種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一旦變異就有可能讓它更容易在人類間傳播、並在全球範圍爆發。目前該病毒被研究人員稱為「G4 EA H1N1」,這種病毒可以在人類呼吸道內的細胞中生長、繁殖,起初是在中國的屠宰場和養豬業工作的人身上發現,而目前的流感疫情無法發揮作用。

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專家指出,現在全球的重心都放在防範COVID-19,但仍不能忽視新型豬流感病毒的潛在風險,還是要迅速採取措施控制,密切監管相關人員。它仍具有高度適應感染人類的「所有標誌」,一定要持續密切監測,因為現階段人類對這種病毒可能幾乎沒有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