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帶狀公園改建惹議 北捷延至7/15施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雙連帶狀公園改建惹議 北捷延至7/15施工

2020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6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政府規劃改建雙連段帶狀公園,引發居民與攤商抗議。台北捷運公司今天(30日)表示,因指考於7月初登場,附近的文昌宮會舉辦祈福法會,原訂7月1日架設施工圍籬,延至7月15日。

台北市政府與北捷預計在雙連段帶狀公園新增兒童遊具,綠地減少、水泥鋪面變多,引起居民連署反對,北捷因而決議綠地全區保留,改設綠圍籬,反而引發攤商抗爭。此外,施工期間將架設施工圍籬,居民、環保團體與攤商都抗議。

北捷今天重申,草地面積將全區保留,草地步道也不會更動,為維持綠帶完整性,不會再設置遊樂設施,民生西路45巷的綠圍籬將以低矮灌木及植草替代,維護場地通視性。為維護通行民眾安全,施工圍籬會改為上半部鏤空的半阻隔圍籬,完工後會儘速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