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台三線餵野猴遭襲背 母湯!專家籲別再餵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婦台三線餵野猴遭襲背 母湯!專家籲別再餵了

2020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2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三線省道林內鄉觸口段路旁山區有二大群野生獼猴棲息,政府單位雖然一再警告並禁止民眾餵食猴群,但民眾就是勸不聽;今(22日)又有網友上傳一段婦人餵食獼猴時,遭爭食猴子襲背的畫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動物組組長張仕緯表示,猴群有野性與階級制度,不知情的民眾在餵食猴子時,可能因而遭受攻擊,再加上當地過往車輛車速快,會衍生安全問題,再次籲請民眾「不要餵猴子!」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與雲林縣政府、林內鄉公所、雲林縣警察局、保七總隊南投分隊在這處餵食點設置告示,明白告知民眾,餵食猴群可能涉及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至6000罰鍰;違反森林法可處6至30萬元罰鍰;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1年以下刑期、拘役或併科6至30萬元罰金。

僅管可能涉及重罰,但民眾就是勸不聽,每逢假日,甚至還有遊覽車載客專程前往賞猴餵食,不僅影響交通,過往的砂石車、大型車輛車速快,經常上演人車爭道的危險畫面。現場也遺留著許多香蕉,路旁也有人把香蕉切段放在塑膠袋裡,方便猴群整袋拿走吃;許多香蕉、水果因吃不完而腐敗,孳生蚊蟲,影響環境衛生。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