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海岸石油管線取消!開發商敗給環保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西洋海岸石油管線取消!開發商敗給環保抗爭

2020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7月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爾街日報報導,7月5日大西洋海岸石油管線(Atlantic Coast Pipeline)的合資開發商,Duke Energy和Dominion Energy兩家公司表示,將放棄擬議中造價80億美元的輸氣管、長達600英里長天然氣輸送管道。理由是法規延宕以及不確定性太高,即使最高法院上月才作出一項有利裁決。

電力公司和油氣輸送管公司逾十年來一直努力想擴展輸送網絡,以充分受惠於水力壓裂法帶來的油氣開採盛況。但許多規畫案遭遇來自地主、原住民團體、關注氣候變遷而想把化石燃料留在地下的環保人士的強力反對。雖然川普政府希望讓建造輸油管和其他能源基礎設施的公司能更易行事,但並未成功,反對人士一直以訴訟和法規適用問題進行阻撓。

Duke Energy和Dominion Energy是在2014年首次提議興建大西洋海岸石油管線。在造價成本大舉膨脹至80億美元後,兩家公司決定放棄。他們周日表示,最高法院的裁決不足以減輕此案「無法接受的不確定性和預計的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