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納坦茲核設施發生事故 將影響先進離心機生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伊朗納坦茲核設施發生事故 將影響先進離心機生產

2020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7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伊朗納坦茲(Natanz)的核設施在7月2日發生火災「事故」,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在7月3日表示,當局已經查明事故發生原因,將會在適當的時間公布,另外納坦茲核設施因火災而遭到的破壞,可能延緩先進離心機的研發過程。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馬爾萬迪(Behrouz Kamalvandi)表示,納坦茲核設施發生的事故是針對生產「先進離心機」的廠房,可能造成離心機的生產進程出現減緩,「但有關單位有能力克服這點」;他強調,被破壞的部分將進行更大規模的重建,以生產更先進的離心機。

這次發生事故的是伊朗納坦茲燃料濃縮廠(FEP),是伊朗主要生產鈾濃縮的場所,大部分位在地下,也是受聯合國核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核查人員監測的伊朗多個設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