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印度廠毒氣外洩致死案 韓籍執行長等12人被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LG印度廠毒氣外洩致死案 韓籍執行長等12人被捕

2020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7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樂金聚合物公司(LG Polymers)設在印度的一家化工廠兩個月前化學氣體外洩,造成12人死亡。事發所在地警察局長今(8日)說,警方已逮捕這家工廠12名幹部,包括韓籍執行長。

事發工廠位於印度港市維沙哈巴南(Visakhapatnam),當地警察局長米納(Rajiv Kumar Meena)說,逮捕行動是依據5月事故發生時針對樂金聚合物母公司樂金化學(LG Chem)所成立的刑事殺人案。

樂金聚合物化工廠的有毒苯乙烯(styrene)氣體5月7日凌晨外洩,造成許多還在睡夢中的人們窒息。韓國樂金化學尚未回應媒體的採訪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