竑榮設水泥園區 黃偉哲稱將嚴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竑榮設水泥園區 黃偉哲稱將嚴審

2020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竑榮實業公司計畫在安定區設置水泥產業園區,但因鄰近台南科學園區,離住戶又近,還不需環評,不僅當地居民擔心帶來污染影響生活品質,市議員謝龍介、李文俊22日也都提醒市長黃偉哲關切此事,謝更宣稱檢方已介入調查。黃回應說,此案審查將嚴格把關。

隨著南科三期擴建案底定,加上台積電5奈米投產、3奈米建廠等優勢,吸引大量就業人口帶動發展,位於安定區中榮里以水泥、營造為主的竑榮實業,向市府申請設置以預拌混凝土、水泥及混凝土製品,以及非金屬礦物製造業為主的產業園區。

該公司向市府提出可行性規畫報告書,去年7月經市府審查後「原則同意」。

經濟發展局說,依《產業創新條例》規定,竑榮實業送審文件符合相關規定,該局去年7月11日原則上同意該公司的「可行性規畫報告」,針對居民擔憂的污染,市府將聘任各領域專家協助審查,7月6日將召開的專責審議小組會議,已邀請中榮里長及當地居民代表與會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