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百豐傳牧場環保惹議 議長協調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麻豆百豐傳牧場環保惹議 議長協調改善

2020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7月9日自由時報、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今天(9日)率隊勘查麻豆區百豐傳牧場被檢舉占用國有土地及環保等問題,地方民眾質疑長期有廢水處理不當,且飄臭味,影響健康及地方排水,造成淹水,且佔用國有地,居民有近百人到場;百豐傳牧場第二代負責人郭仕豐也應邀到場,強調牧場經營一切合法,是有人專門針對牧場不斷進行檢舉,引來地方紛擾,他相當無奈。

協調會上,民眾也指牧場涉嫌竊占國有地,架起圍牆,影響產業道路進出和當地排水的通暢,造成淹水;但百豐傳牧場被控竊占國有地案,經台南地檢署偵查後,牧場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獲不起訴處分。 

至於廢水排放的部分,環保局曾前往稽查,發現違反規定,已開單告發,要求牧場限期改善。對地方要求排水改善的部分,南市水利局將另闢排水路,全長約200公尺,經費600萬元,分兩年施工,2021年可完成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