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BHP提出優退 力拓將關閉紐西蘭鋁冶煉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疫情衝擊 BHP提出優退 力拓將關閉紐西蘭鋁冶煉廠

2020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7月9日MoneyDJ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路透社報導,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 Group Limited)7月8日表示,將為旗下位於智利的全球最大銅礦埃斯康迪達(Escondida)部分員工提供優退方案以因應疫情的衝擊,但工會稱將會監督資方不讓此舉變成變相裁員的手段,批評資方讓仍需工作的員工提早退休。

智利疫情嚴重並對該國的礦業造成衝擊,該國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已經超過30萬人,並有6,500人死亡。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商品研究主管漢彌爾頓(Colin Hamilton)報告表示,今年的銅精礦市場可能將進一步收緊,因智利也成為疫情嚴重的國家之一,該國有數千名的礦業員工遭到感染,來自工會以及議員們要求礦商減產的壓力持續上升,這可能損及智利中長期的銅礦生產潛力。一些其他主要的產銅國家包括秘魯、尚比亞以及墨西哥等也都面臨相同的情況。

其他金屬的生產也同樣受到疫情的衝擊。全球第二大礦商力拓7月9日表示,因成本居高不下且市場環境艱難,將啟動降低營運並最終關閉紐西蘭鋁冶煉廠的計畫。這將影響到該廠約1,000名的員工,以及約1,600個間接工作崗位。該廠也是紐西蘭國內最大的用電戶,每年用電量約在50,000億千瓦時,約相當於全國用電總量的12%,鋁年產量為34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