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帶狀公園將施工 攤商陳情盼分段施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雙連帶狀公園將施工 攤商陳情盼分段施工

2020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7月1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捷運雙連站旁的線型公園改造工程明天(15日)啟動,雙連攤商自治會今天(14日)向市府陳情,訴求「分段圍籬、分段施工,雙連市場不說再見」,除希望爭取多一點協商時間外,也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能主持協調相關局處、單位列席的施工前工程協調會,以保障攤商生計。同時,規劃相關消防通道和逃生方式,以符合保留3.5公尺的消防通道法規,並願配合台北市消防局做消防演練,和負責維護市集環境衛生與秩序。

黃珊珊表示,今天她人在議會,雖未直接跟攤商見到面,但已指示市場處去溝通。

因施工期將至,市場處攤販科長張至銘表示,相關施工機具擺設會影響周遭民眾和攤商安全問題,明天會進行柔性勸導,因北市府除傾聽攤商想法外,對於當地居民反映市集噪音和環境污染問題也要納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