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不宜開發 六龜溫泉業喊冤「面積已經砍一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委批不宜開發 六龜溫泉業喊冤「面積已經砍一半」

2020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時代力量昨(21日)在高雄旗山召開國土計畫南區座談會,立委陳椒華認為,高雄山區經歷多次天災,六龜寶來不老溫泉區不宜再開發,發言引發六龜溫泉業者反彈。

對此意見,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秘書長陳建男表示,昨天座談會沒有任何業者受邀參與,立委陳椒華不了解六龜在地產業與居民心聲,只會以環保議題將觀光產業罪惡化,六龜沒有工業與養殖業,最適合發展觀光產業,很多在地居民因爲舊制農地限制,無法合法使用房屋或地目,只能舊屋翻修背負違建之名,國土計畫中都應該重新檢討,經專家評估,沒有在紅色警戒區的區域,都應該劃入城鄉發展2-3類。

桃花源渡假村業者黃國祥說,八八風災發生至今11年,民間都不敢投資開發,「寶來不老溫泉觀光休閒園區」已由原先規畫的887公頃減為400多公頃,幾乎砍掉一半開發土地,未受損土地與房屋應規劃為合法土地開發使用,對政府、民間、 溫泉觀光產業都有利,這樣才是三贏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