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一農田用水疑遭污染 水黑如墨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市一農田用水疑遭污染 水黑如墨汁

2020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8月05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千甲里水利路一處農田,日前被發現疑似有無良廠商偷排廢污水,水的顏色黑到像墨汁一般,把農田變成一片污黑,讓農民氣得大罵,更感嘆正準備要插秧的稻田就受此污染。

當地議員也擔心是否有不肖廠商趁下雨偷排廢污水,要求環保局應趕緊檢測重金屬質。環保局接獲通報後也到現場採樣檢驗。

新竹市環保局水污防治科陳雅萍表示:「我們自己初步研判說,可能是因為厭氧發酵,這樣的情形造成整個農田裡面,區塊裡面的水有變色跟異味的狀況,後續還會再去跟地主了解,看他在淹田之前是不是有做一些相關農作耕作的方式。」

環保局指出現場水質數據都顯示正常,另外也已經採重金屬送檢驗室分析,幾天後才會有結果,後續也會持續派人前往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