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綠運輸卻僅成長1% 議員直批這原因遇瓶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推綠運輸卻僅成長1% 議員直批這原因遇瓶頸

2020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8月6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交通局過去宣示,希望在2022年把綠運輸市占率提高至70%,然2020年上半年已過完,綠運推廣至今市占率僅達61%,比起去年同期僅增長1%,推廣不佳,還面對雙北YouBike、捷運分家,綠運推廣恐遇到瓶頸。藍綠議員批評,市長柯文哲態度消極導致北市交通政策不完整,綠能運輸需長期規畫,要求市府做好市政規畫及配套措施。

交通局表示,綠運輸在推廣上的確進度比預期較為緩慢,成長率1%數字看起來不漂亮,但實際增加不少乘載量。為鼓勵民眾多搭乘綠運輸,也會藉由私人運輸管制,如汽機車停車收費管理等來進行,但會考量民眾接受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