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燃油污染 馬克宏派人馳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模里西斯燃油污染 馬克宏派人馳援

2020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08月09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洋最美海灘燃油外洩!日本商船三井集團營運的貨船「Wakashio」號於7月25日在模里西斯東南部海岸附近觸礁。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貨船燃油外洩已是上個月(7月)的事,但到現在貨船仍停留在模里西斯附近海域,讓環保人士與模里西斯人民感到質疑。相關人士解釋,這是模里西斯近海第一次發生燃油外洩事件,打撈隊因為風浪太大進展緩慢,直到幾天前才發現燃油外洩。

模里西斯總理賈諾斯表示,模里西斯目前沒有足夠的技術處理擱淺的船隻,而這次燃油外洩破壞了美麗的海岸,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人民生計將會大受影響。

根據《路透社》報導,模里西斯西邊約190公里處便是法國海外領地留尼旺島,馬克宏於8日承諾將派遣專業團隊支援模里西斯。

失事的貨船所有者為日本岡山縣的長鋪汽船旗下的OKIYO MARITIME社,長鋪汽船與商船三井集團均聲明,會與模里西斯政府合作移除船隻並清理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