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上千頃良田種電 麥寮人聯名陳情副總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對上千頃良田種電 麥寮人聯名陳情副總統

2020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央計畫將位於麥寮鄉橋頭村等地共1100多頃農地變更為能源專區,引起地方強烈反彈,藍綠民意代表6月聯名向副總統賴清德陳情,反對良田種電,影響地方發展。

縣議員林建鴻昨天(13日)在議會質詢要求雲林縣府向中央表達地方堅決反對立場,縣府祕書長曾元煌表示,有些土地農委會在定義上與地方有落差,縣府會向中央反應。

林建鴻指出,中央研議將低地力農地設置綠能專區,但麥寮鄉低地力範圍為麥寮的重要農、漁業區,逾七成都有在耕作,栽種作物收成很好,且該區域有1萬7000多人居住,人口數持續增加中,光統一超商就有六、七家,竟被劃設為綠能專區,地方不能接受。

針對地方陳情,農委會7月31日回覆,對於低地力農用地範圍,已經請經濟部洽詢地方意見,會在不影響農漁民權益、產業發展及生態環境下,尊重地方意願才推動綠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