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助長 希臘科孚島森林野火延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風助長 希臘科孚島森林野火延燒

2020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希臘不少有錢人置產的科孚島(Corfu)一座松樹林今(17日)發生大火,強風助長下,火勢在東北沿岸持續延燒。

法新社報導,野火爆發點鄰近艾米提斯區(Erimitis)樹木林立的海濱城鎮阿吉歐史芬尼(Agios Stefanos),而當地名聲最顯赫的居民莫過於羅斯契德(Rothschild)家族及阿涅利(Agnelli)家族。

希臘當局表示,消防人員出動12輛消防車,並在飛機支援下力阻野火在這個英國媒體譽為「海上肯辛頓」(Kensington-on-sea)的地區蔓延。

希臘夏季溫度動輒超過攝氏30度,時常傳出野火。2018年7月,雅典東北濱海度假城鎮瑪蒂(Mati)的一場火勢造成102人喪生,為希臘近代史最嚴重火災。